卡牌库洛

电竞粉,漫威迷

【盾冬】白色桔梗花(2)

战斗场面写得炫酷碉堡不存在的像小学生打架一样渣

也是很服气我自己了

今天是幼儿园文笔




2.

  另一边,弗瑞局长尝试拷下洞察计划文件时,却被电脑告知加密打不开,一直是洞察计划负责人之一的他嗅出了一丝阴谋。当即便和神盾局高管及对外公关形象部部长进行了影像会议,要求暂缓洞察计划的实施延缓将建好的航母送上天空的时间,却遭到了无理由的拒绝。

 

  来不及给史蒂夫消化冬日战士巴基消息的时间,弗瑞局长紧急召唤了他们。

  “听我说,刚刚高层收回了我访问洞察计划的权限,并拒绝延缓航母上天。我担心高层被九头蛇渗入,需要你们将航母执行室的芯片替换下来,以防万一。”福瑞局长开门见山,大概是事态紧急,他并没有拐弯抹角,直接下达了命令。希尔补充说道“航母有三所,东,南,北,芯片必须同时替换才能阻止,否则只要有一所航母上天便足以毁掉整个美国。”

  “洞察计划是什么?浮空母舰又是什么?”史蒂夫双手抱胸,倚在门边质问弗瑞。

  “事态紧急,能不能待会儿再解释。”

  “所以我又需要什么都不知道,像个傻子一样为你们卖命?”

  “我只是觉得这对你好...”弗瑞开口,压低的嗓音和刻意拖长语速昭显了他的心虚。

  “如果那天我没认出巴基,不向娜塔莎要资料,你们是不是永远也不会告诉我冬日战士就是巴基!我那样求你们,但凡有一点巴基的消息都请告诉我,可是你们呢?巴基是这样,洞察计划是这样,浮空母舰是这样,之后还会有什么事情这样?打着为我好的旗子,什么都不告诉我。让我怎么相信你,你根本没把我当自己人!”

 

  楼道之间露出来的小片天空像是谁不小心打翻了颜料,浓重的青灰色凝固在一起,散不开,天空阴郁得令人恐怖。

  与此时神盾局内气氛相差无异。

  良久的沉默后弗瑞转身开口说“洞察计划就是通过大数据和佐拉程序的运算,找出对美国有威胁的人再利用浮空母舰销毁。”

  “什么是大数据?”

  “通过分析每个人的经历和资料,预测它未来会不会对稳定秩序造成威胁。详细一点就是通过一个人的过去行为包括说的话,看过的书,听过的音乐,看过的电影,参加的社团,发送的电子邮件每一通电话,每一天短信和社交软件的消息,活动圈子,职业属性,教育经历,医疗情况,血型星座等对这个人的未来进行预测。如果预测结果不是设计者期望的样子,那么这些人就会消失。来保证设计者的意志得到贯彻执行。在每一个对设计者不利的行为出现前,就消灭掉所有人。”

  “所以说,仅凭一个人的预测,不是设计者期望的那个样子,就否定掉一个人的所有?”史蒂夫愤怒得想夺门而出。

  “队长,现在不是讨论计划正确与否的时候,如果计划真的被九头蛇知晓,那么他们现在肯定已经编好程序。只要航母上天,程序运算后会找出所有对Hydra有害的,会对Hydra有威胁的人,利用卫星锁定,然后一次性全部毁灭。包括你我。”希尔特工叫回转身要走的史蒂夫说道“拜托,先解除危机,队长。”

  “如果我拒绝呢?我不想对巴基出手”史蒂夫清澈的蓝眸里满是悲伤。

  “captain,你首先是美国队长,然后才是史蒂夫·罗杰斯,保护全美国人民是你美国队长的职责,你没有资格拒绝。”弗瑞局长利用史蒂夫无人可比的正义感和固执强大的责任感逼他就范“但你有资格选择替换东,南,北哪所航母。”

  “北...”史蒂夫闭上眼睛最终妥协。

  离开会议室后,看着史蒂夫原本明亮的眼睛变得光泽暗淡时,娜塔莎不忍开口“对不起...但这次我可没办法再轰翻警车救你了。”

  “希望别是他...”三人分头行动前史蒂夫喃喃自语道.

  千万别是他,求你了,求你别让我对抗我的Bucky。

 

  九头蛇基地里,皮尔斯正在下达战术计划,“Winter Soldier,你负责南边的航母。”“北...”冬兵迟疑了很久回答道,好像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在促使他选择这个方向。

  没人能理解北方对两个二战老兵的重要性,行军作战难免迷失方向,每每这个时候史蒂夫和巴基还有咆哮突击队队员们只要在夜里寻找北极星的方向就能找到出路,北边是他们的救赎

是史蒂夫·罗杰斯队长和巴基·巴恩斯中士的救赎。

 

  史蒂夫在通往北边航母执行室的悬空过道上见到巴基时,他的世界像是突然断电,所有的灯在同一时间全部熄灭,他在一瞬间陷入了茫然的黑暗.

  他看着冬日战士沙哑着开口“Bucky,Don’t make me do this。(巴基,别让我这么做)”

  冬兵举枪上膛冰冷的回应道“I don’t know you”然后冲向了史蒂夫,史蒂夫来不及躲闪只能举盾抵挡,他被重重撞到过道杆上,后背火辣辣的疼,一味的躲避,他很快力不从心,在被再次踢倒在地后史蒂夫举盾将巴基推开老远,快速从裤袋里翻出芯片往执行室跑,“砰”冬兵毫不犹豫打下史蒂夫手中的芯片,芯片掉在另一边的悬空过道上,史蒂夫快速翻身过去的同时冬兵用机械臂一把拉回他摁在地上,左手挥拳而上,史蒂夫挥盾尽数挡下,冬兵手腕一翻,手中小刀脱手而出,飞速向下,刺进了史蒂夫的大腿,史蒂夫闷哼一声,用力将冬兵甩开然后跳起,拔下大腿的小刀。

  “快点,队长,航母要完成目标锁定了,只有三十秒了!”耳麦中传来希尔焦急的呼喊,史蒂夫抹下额间的汗水,知道自己不能再和巴基纠缠下去了,他快速看了一眼芯片的位置,在冬兵再次冲过来的同时,他将小刀朝冬兵左侧扔去然后飞速上前,在冬兵侧身躲避小刀的同时他一个箭步用盾牌将冬兵摔下了执行台,自己也被撞上另一边过道,他快速捡起芯片跳上执行台,不料刚刚打斗中摇摇欲坠的悬空过道断了,压在了冬兵身上,“Bucky”史蒂夫焦急的往执行台下望去,冬兵抓住史蒂夫失神的瞬间一枪打穿了史蒂夫的腹部,史蒂夫痛苦的弯下腰用盾牌砸掉了冬兵的手枪,“还有五秒,队长”希尔焦急的声音再次响起,史蒂夫挣扎着起身,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换下了芯片,然后摇晃着掉下了执行台。

  “任务完成,captain,航母马上要爆炸了,请按规划路线...”史蒂夫一把扯下耳麦,踉跄着捡起盾牌卡在过道墙板上,用力抬起,腹部被打穿的伤口因为这一大力拉扯鲜血直涌,冬兵疑惑着爬起,史蒂夫确认巴基无恙后,再也撑不住,墙板重重地落下.

  他摇晃着起身,看着巴基冷漠的眼睛说

  “你认识我,Bucky”

  他费力扯掉脸上的盔甲说

  “我不会和你打,因为你是我...”他长吁一口气一字一句郑重的说道

  “我的...朋友”我深爱的人。

  他扔下盾牌红着眼睛笑着看着向巴基说“为世界而战,为你而死”

  冬兵觉得自己的脑袋像要被撕开一样的疼,他感觉自己被某种莫名的力量紧紧扼住喉咙,发不出声音,憋得像一只饱胀的河豚,就要爆炸,他害怕自己脑子里那股温暖的回忆,烫得他无法行动,无法控制自己,冬兵害怕这种感觉,他咆哮着冲过去揪住史蒂夫的领子将他打倒在地,怒吼着“你是我的任务!”一拳一拳狠狠砸在史蒂夫的脸上,好像只要砸烂这张脸他的头就能不这么痛。史蒂夫右眼被砸的血肉模糊,他快要看不见他的巴基了,在冬兵颤抖着挥拳再次砸下来时史蒂夫气若游丝的声音让冬兵几乎崩溃

  “Then to finish it,because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那就完成它,因为我会陪你到世界的尽头。

  史蒂夫掉下航母前看到巴基震惊绝望的眼神时心又揪着疼了,他想安抚巴基,想告诉他,

  没事了,Bucky

  不要你认识我了

  不要你记起我是谁了

  我不要你这么痛苦...

 

  史蒂夫沉入海底失去意识前,感觉到一只冰冷的带着金属质感的手死死抓住了他。

 


评论(2)

热度(8)